小廚娘生活

2011082422:55
 
最近  開始練煮菜
說是練...我覺得也不算
就是把菜色在我腦中想一下
照著我平常吃好料的感覺去煮
真的不太確定就上網Goole一下
發現~還蠻有做菜的天份的~哈哈


雖然不是百分百好吃
但跟自己想像的味道也差不多
在廚房裡也讓我很樂在其中
我應該是喜歡做菜的!
雖然老公很愛糾正我~用他希望的做法來教導我
((說的一口好菜))
不過 每個人口味不太一樣咩
他的方法我可以參考
但我要吃的還是會照我自己的煮法
畢竟~~~過程就是一種享受呀
做中學 學中做 才有樂趣嘛


沒圖沒真相~讓我來秀一下好惹

第一道作品 (趁著家裡沒人的時候開始搗毀廚房...哈哈哈這是我的天下)

牛肉絲蛋炒飯
難易度:
由來:因為前一天老公把鍋鏟搶走自己煮了起來讓我沒有主廚的FU
        所以隔天我用剩下的牛肉絲和剩飯炒了個簡便的蛋炒飯
份量:一人份
勝:就覺得要加醬油 加下去覺得很加分 色香味俱全
敗:鹹度在淡一點點會更優!

 




第二道作品   蚵仔煎

難易度:
由來:迷你星的外公和阿姨拿了一大袋新鮮的蚵仔
        所以決定來煎個蚵仔煎...初生之犢不畏虎ㄚ
份量:2人份
勝:完全沒做過 但是GOOLE做法後就依樣畫葫蘆 勇氣可加...這道應該是有點基礎的人來操作會更好!
敗:形狀不漂亮也不夠好吃! 右上那盤太稠..蕃薯粉沒打勻  左下的有點焦 但老公反而比較喜歡那一盤
    他還說了一句..."沒想到還有模有樣的嘛"~~~
 

 



第三道作品 兩菜一湯
沙茶空心牛  +  蛤仔炒絲瓜  + 絲瓜小不點淡花湯
難易度:
由來:發現老公都丟一堆碗碟在水槽  輪到我想煮又沒鍋具用  所以有點不想煮停了幾天 
        不過老公說再不煮 菜又爛了..所以就把買好的絲瓜和剩下的菜煮起來  總覺得絲瓜就要搭蛤仔
        就去買了一盒  小不點是老公買的..只是好像不煮會壞  就只好在弄個湯囉!
份量:2人份
勝:沙茶空心牛~OK   
敗:蛤仔炒絲瓜 很愛米酒調味 一失手..就下去太多了


 




第四道作品 兩菜一湯
煎鮭魚  +  炒花椰  + 竹筍排骨湯
難易度:
由來:突然覺得好久沒吃魚 但全聯的魚也普普可是還是買了150元好貴><  煎了之後發現阿基師的木鏟子不太好用
        一不小心魚就不完整了(技術不如人還怪鍋鏟@@) 索性率性的煎它 然後就變成小塊小塊魚~
        筍子是跟路邊的阿伯買的 說什麼兩個人吃要吃得比較好 要賣我一斤60元的筍子(心理一直覺得他是在騙我)
        後來叫他秤了40元 回來熬湯喝  湯頭很不錯 ~但筍子有一咪咪苦苦  不過老公說他可以接受
份量:1人份
勝:煎鮭魚 -->雖然碎了 但好吃耶!    炒花椰--->味道適中GOOD!    竹筍排骨湯--->越來越佩服我自己還會熬湯了>//< (羞)
敗:就是魚碎了....= =   還有老公說下次煮湯可以排骨先燙過在煮湯才不會濁濁的~同意+1 下回來試試

 


今天沒煮飯~老公心血來潮請我吃意麵坊
太久沒寫日記 迷你星非常捧場的10:40喝完捏捏就睡了
讓我有個小私人時間~呵呵
報告完畢~

目前還不能開放宴客 怕毒死大家
而且我壓力太大反而會壞事
不過歡迎沒事的人兒可以和我一起在廚房玩耍~就匠 
咕耐!!
 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1-08-27 13:49 1F
  •  您好:
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
   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「盒子嚴選」,
    請修改日記時,將「同意上 nidBox 官網(隨選或精選日記)」勾勾取消即可。
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